阿闻,我一直在想我们是什么?

因我们不够老朽也不够幼稚,年青的活气

居于中央,变成一个上下摇晃的招财猫摆件

装饰品般林立,来不及说话。

也许社会需要的是沉默的劳工,我

和你都是它叛乱的孩子,没有信仰

也不戴伪装。所以我们赤裸裸的袒露

在大庭广众之下,为某种本不应存在的

为错误而羞耻,欲盖弥彰地用叶片

遮盖眼睛。然后等待一个声音的宣判

死亡或者什么其他的恩泽。


阿闻,我不懂

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服从,学习

捉耗子和相互揭发,为什么我们把刀刃

指向别人,要他们同样地痛呢?

我不想长大,阿闻。

我只想做一只乖乖的小狗。

2022.6.7   19:00   周二

评论
热度(34)

我是无能为力的衰竭.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