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胡迁

我们拥有的太少,便要渴慕丰饶的

爱、澎湃的向往。缺失里,凝聚

柔软成一种倔强野心。坚硬地

像铁也像钢,熏黑地烧。在这个

似曾相识的晚上,我和无数个寂寞,无数个没有梦的泪,胡迁

又想起你。破碎的,泥泞的,眼睛。你

一跃而下,剖腹剜出疮痍,脏器溅出来

粉红色的肉,逐渐轻盈了的

体重和记忆。你在辨别什么?路灯或太阳?

一支冷风的烟自燃了,波,喝一杯吧。

——遥隔着时间,我们碰杯。

啤酒杯溅起泡沫,晶莹剔透,像从未发生什么。

胡迁,我们都是黑色的孩子,看到光在普照

却感觉冷,没有绝望和希望。只是

并肩,沉默地站立。

你在等我生还吗?还是目击这一跳?

人潮,我是窒息的飞鸟,呼吸从鱼搁浅,陷入眩晕,疼痛而悒郁。

波,注视我的是一堵水泥的墙,从来如此。

感官汹涌里,所有都衰朽了,条框下变得虚弱

永远打不破了;他者的凝视,无数双扭曲的眼睛。偏颇的真实。

波,我们生来就带了伤疤,千疮百孔,死去

也是如此,但你的死却比生更有价值。

一座电子坟墓,在售卖书籍的链接下

长久,你变成幻影,某种象征性符号。

波,我不懂,我们都是终将成为的符号吗?

或者人活着,是以符号的姿态,象征性地栖息在红色的泥土地

生存和消亡,都毫无意义。

就像我的活,你的死,依旧有朝阳东升,新的一天。

或者,有没有一只大象

在路过我荒芜的夜晚后,席地而坐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是无能为力的衰竭.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