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拙劣地复刻我那些苦痛折磨.

很严肃的申明一件事情:


怎么说呢,我很理解写作时出现的一些模仿或者刚入门时不自觉的引用,毕竟这种事情我也做过。但这不是抄袭的理由,也不是什么把我私人性质随笔用来搞同人的借口。从句式、意向、词汇、风格到语言的一些运用,在某几段某些句子里连环撞车,包括一些特殊譬喻的使用……真的好过分噢,我已经在生气了。


对于一个创作者而言,每一句经由灵感之火点燃出来的句子都是好重要的宝贝,很珍贵也熠熠生辉,哪怕它可能并不好看,灰扑扑像是不起眼的沙粒。但那也是呕心沥血孕育出来的。无价之宝。模仿我的行文,模仿我的思想,那么亲爱的,模仿了以后呢?你还剩下什么呢——是空壳的文字,还是看似同步的思想呢?


亲爱的,你不是我。哪怕穿着再肖似的模子也无法描摹出我的那些,那些由淌着的血液而呕吐出来的文字。你不是我,亲爱的,你有大好青春年华,没有经历那些沧桑绝望。你笔下的那些绝望痴癫不过是对我拙劣的戏仿,再次表演。你没有经历那样的故事,因而你的文字是飘浮在空气里的氢气球,一戳就碎,伴随着巨大的声息而没有实感。亲爱的,我们是不同的,我是早已无能为力的衰竭,生长时期阵痛的蛀牙梦。我是浪迹的斑马,固守着并不存在的草原,等待一只并不存在的白马如梦幻泡影般轻盈的走来。我深陷在潮冷的沼泽泥潭无处挣脱无法挣扎,像是街边野狗,青石板下鬼祟的鼠妇。因而文字由剜骨切腹的苦痛而深涩,因而文字才得以呐喊,循循善诱着那些有关于一个疯子、狂想家和傻瓜的零星片语。复制粘贴的笔触并不会产生进步,或者什么。只能说,你深陷在一个不应该存在的泥潭。亲爱的,你有着那样美丽的灵性和对文字的感知,又何必学习我复刻这种不圆满的残缺呢?


你应该做你自己,写你自己,而不是把自己变成另外一个倾歌,一个四不像,忘掉了自己本来的样子从而复制了她的无病呻吟,她的那些谵妄和胡言乱语。


亲爱的,不要学我,做你自己。写下你胸腔那些真实踊跃出来的东西,写下你的那些澎湃想象和天马行空的思想。而不是把我的东西稍作修饰,堂而皇之挂在你的年度总结里面,充做自己的造物。不,不要这样。请你不要这样做。这样对我和你都太残忍。不要抹杀我的哀愁和你的灵气,请你且大胆的走,真诚的写,做自己。不要做倾歌和另一个陌生的四不像的自己。拜托你,不要以喜欢的名义来伤害我,也伤害你自己。


评论(2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是无能为力的衰竭.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